快速门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快速门厂家
热门搜索:
行业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行业资讯

果敢战事缅媒称误炸中国平民因果敢同盟军在边境挖地道流量

发布时间:2019-11-20 17:20:22 阅读: 来源:快速门厂家

果敢战事:缅媒称误炸中国平民因果敢同盟军在边境挖地道

缅甸官方英文报纸《缅甸新光》15日援引缅新社报道,缅甸副总统赛茂康会见了中国驻缅大使杨厚兰及使馆武官,并配发了会见的图片。

《缅甸新光》报报道副总统会见中国大使,但未提会见内容

《缅甸新光》当天也没有对云南平民被炸一事做任何报道,而这篇副总统会见中国大使的报道也只是置于第三版的不显眼位置。寥寥数语中,关于会见的内容,报道只提到了“讨论两国双边关系”,而对于中方就云南平民被炸事件提出严正交涉一事则只字未提。

缅甸另外两大缅文官报《Myanmar Alinn》和《Kyemon》也同样援引缅新社,对这一会见进行了报道,但同样没有提及双方会见时所谈到的云南平民被炸一事。

缅甸官媒《Myanmar Alinn》报道会见,仍未提及具体内容

而缅甸军方旗下的报纸《Myawadi》则对事件直接忽略,只字未提。

私营媒体:军方称果敢同盟军挖地道

缅甸英文媒体密兹玛媒体集团则于1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原文转载了法新社的消息,对云南平民被炸一事做了报道。

密兹玛援引法新社对事件进行报道

该报道说明了云南平民被炸一事,并重点提及了中方副外长召见缅甸驻华大使提出交涉、中国军方增派空军加强边境巡逻监控等中方后续反应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密兹玛媒体集团是由缅甸流亡海外记者成立的,目前总部在泰国。旗下包含报纸、电视台、网站等媒体形态。

十一新闻

缅甸私营媒体集团“十一新闻”也在昨天的电视新闻节目中,援引中国新华社,对云南平民被炸一事做了报道。

报道称,缅北战事自2月9日开始就持续升级。报道全篇都强调,“消息来自于中国新华通讯社”,还强调,13日的事件是缅甸军机炮弹“落入”中国境内。

十一新闻在报道中强调,炮弹系“落入”中国境内

报道也提到了中方随后加强边境监控的应对反应。不过,报道并未提及事件是由政府军还是民族武装所造成的。

“十一新闻”是缅甸比较有影响力的一家私营媒体,旗下运营有电视台、网站等。

声音日报

缅甸私营媒体《声音日报》算是对这一事件报道最详细,他们采访到了缅甸军方一位高级人士,后者强调称,炸死中国平民系误伤,因为果敢同盟军在中缅边境“挖了地道”,政府军飞机原本是想轰炸同盟军武装人员,却不曾想武装人员躲进了地道,误炸就随之发生了。

《声音日报》爆料:民族武装在边境挖地道

至于武装人员的地道是否挖过了边境而到中国境内,这名军方人士表示,目前还不敢确定。

伊洛瓦底新闻网

伊洛瓦底新闻网:缅方多次控告有中国士兵加入北部冲突

缅甸私营的“伊洛瓦底”新闻网也在14日对事件进行了报道,并表示,中国对于该事件“相当愤怒”。不过,报道中还说到,“据说,在政府军和果敢同盟军的冲突中,有中国士兵参与到果敢武装的战斗当中,对此缅甸方面也多次提出过控告”。

缅甸私营媒体关注度高吗?

从以上细节可以看出,云南平民被炸死一事在缅甸官方媒体中并未引起太大的反响,反而是在一些私营媒体的报道中得到了体现。那么,缅甸的媒体环境如何呢?私营媒体的报道在缅甸民众当中能够得到怎样的关注度呢?

事实上,缅甸自新政府上台后,于2012年8月解除了新闻管制和新闻审查制度,缅甸的私营媒体也自此迅速发展起来。在此之前,缅甸国内只有《缅甸新光》报、《Kyemon》两份官办报纸,而电视台也只有缅甸国家电视台和军方的Myawadi等几个官方电视台。而在放开管制之后,缅甸的私营报刊、电台和电视台迎来了发展的春天,并在其国内的议程设置和社会舆论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。例如,之前中国投资密松江水电站,以及莱比塘铜矿冲突事件等报道中,缅甸私营媒体的表现都相当活跃。

在这其中,一部分缅甸私营媒体因为得到了海外融资而发展壮大,并朝着大型媒体集团的方向发展,他们在报道中虽然存在政治倾向性,但对一些可能对政府造成不利的消息,私营媒体还是会进行一定的报道,而且也能在其国内形成一定的关注度。

不过,由于刚刚放开管制不久,相关法律和机制并不完整,而且缅甸政府对媒体的官方审查虽然取消,但是对记者和编辑的管理并没有完全放开,因此,许多缅甸私营媒体都出现过编辑记者因为反动言论而被惩罚的情况,所以缅甸私营媒体在报道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限制。

(华春玫对本报道亦有贡献,特此鸣谢)

制服女

丝袜美女视频

沙滩美女图片